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会见格林纳达文体部长霍斯福德
2021-12-13 05:38

    12月10日,韦宏添大使会见格林纳达文体部长霍斯福德,就北京冬奥会、中格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

    韦大使感谢格方参与共提《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表示173个国家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参与共提“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中方有信心将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奥运会是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盛会,与政治挂钩有违体育精神。少数国家视北京冬奥会为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炒作“不派官员出席奥运会”,荒谬可笑,注定失败。中方赞赏格方在该问题上做出正确判断,愿与格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在体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增添亮色。

    霍表示,体育就是体育,无关政治,格坚决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行径,少数国家借北京冬奥会操弄政治、炒作涉华议题的举动不得人心。尽管格不参与冬奥会项目,但格支持北京冬奥会,并相信本届冬奥会顺利成功。多年来,中方为格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使格人民广泛受益,愿与中方就两国体育合作项目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巩固深化。

    韦宏添大使并向霍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双方还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双边务实合作项目进展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