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会见格林纳达负责气候变化和环境事务的国务部长西蒙·斯蒂尔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05:16

10月26日,韦宏添大使会见格林纳达负责气候变化和环境事务的国务部长西蒙·斯蒂尔,就气候变化引发的全球性问题、应对措施、国际合作、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会议(COP26)等交换意见。

韦大使积极评价格为应对气候变化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领域采取的各项措施,特别是到2030年在2020年基础上减排40%的国家自主贡献新承诺,介绍了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上采取的重大举措、巨大努力、重要成就和做出的国际贡献。韦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努力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愿与包括格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危机,实现共同发展。

斯赞赏中方重视气变问题、采取的应对措施、成就和贡献,特别是近期宣布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等重要决定。斯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更首当其冲,各国应避免将气候问题政治化,在COP26上发扬团结精神,搁置争议分歧,携手维护全人类福祉。斯呼吁发达国家积极兑现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援助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实质支持。斯表示,中方在气候变化议题上一向秉持多边主义立场并发挥重要作用,格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