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
2024-01-27 04:00

    2024年1月26日,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新今日报》《信息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

    文章回顾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指出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这是台湾问题的真实现状。

    文章强调,1971年通过的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文件,国际实践充分证实其法律效力,不容曲解,现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台湾问题不是民主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外部势力打“台湾牌”,是把台湾当作遏制中国发展进步、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棋子,牺牲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光明前途。

    文章表示,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会改变。近期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感谢格政府、政党发表声明坚守一个中国原则。

    文章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已有183个国家在此基础上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中国的统一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