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证件服务
申办旅行证须知
2018-12-31 07:42

  申请旅行证业务需要先进行网上预约,根据预约的时间持有关材料到使馆办理,网上填写信息时,一定要准确详细。预约网站地址:http://ppt.mfa.gov.cn/appo/

  一、遗失护照急于回国人员,未持有效护照或没有在格合法停留身份且不符合申请护照条件人员,可向我馆申请换、补发旅行证。需准备以下材料:

  1、填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2、护照照片2张;

  3、填妥的《核查申请人护照(身份)情况表》1份;

  4、丢失护照的资料页复印件(如有) ;

  5、能证明中国国籍的证件,如居民身份证等(如有);

  6、如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换发旅行证,须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为孩子办理旅行证的书面声明。

  二、持有港、澳、台地区护照且未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同胞回乡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需回内地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可向我馆申请旅行证。需准备以下材料:

  1、港澳台地区护照;

  2、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填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4、护照照片2张;

  5、如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换发旅行证,须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为孩子办理旅行证的书面声明。

  三、办证所需时间及费用:

  1、此类申请需向原发照机关核查申请人身份,使领馆将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并在证件办妥后电话通知取证时间;

  2、使领馆在收到核查回复后办理旅行证。普通件4个工作日,收费47东加元;加急办理2-3个工作日,另付加急费70东加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