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格国家概况
格林纳达地理
2005-11-16 00:00

  (一)地理概况

  

        格林纳达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的最南端,南距委内瑞拉海岸约160公里,国土包括主岛格林纳达,以及距离主岛以北37公里的卡里亚库、小马提尼克等岛屿,面积344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311平方公里,卡里亚库诸岛约33平方公里。首都圣乔治,位于主岛西南端。

    

                       首都圣乔治市                                                     大安斯海滩

  主岛格林纳达呈南北走向,长约33公里,以火山喷发形成的山地为主,最高峰圣凯瑟林山海拔840米。

  (二)气候

  格林纳达属热带雨林气候。1月至5月为旱季,6月至12月为雨季,年平均气温27℃。8月至11月天气较热,最高气温35℃,12月至3月,天气较凉爽,最低气温18℃。

      

                      大塘湖                                                                      国家板球场

    雨季时有飓风。1955年9月的 “珍妮特”、2004年9月的“伊万”和2005年7月的 “埃米莉”飓风使格遭受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珍妮特”飓风使格200多人丧生,经济损失不详;“伊万”飓风使格29人丧生,直接经济损失约9亿美元,相当于格2003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倍;“埃米莉”飓风使格1人丧生,经济损失约5200万美元。

    

                      弗雷德里克要塞                                                     彩虹下的圣乔治

  (三)自然资源

  

叶子花

格林纳达动植物资源比较丰富。植被面积广阔,几乎覆盖全岛,以天然热带林木和灌木为主,山区有大片雨林。林木种类多样,主要有肉豆蔻树、香蕉树、可可树。75%的热带雨林归国家所有。国花为叶子花(bouganvillea)。格矿产资源和石油匮乏。

  格无大型野生动物,无危险的动物,无毒蛇、毒虫,以小型野生动物为主,如犰狳、蜥蜴、刺猬鼠、鸟类等,而且大部分源于北美。鸟的种类多达150种,国鸟为格林纳达鸽(Grenada dove)。

格林纳达鸽

  政府重视保护自然资源,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著名的大伊塘自然保护区占地15.4平方公里。

  (四)人口

  格林纳达有10.2万人(2002年),人口增长率0.8%,出生率3.5‰,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287人,平均寿命72岁。英语是官方用语和通用语。

  (五)国名国旗国徽国歌

  1、国名及其由来

  (1)国名:格林纳达(Grenada)

  (2)国名的由来

  约公元700年,南美洲印第安人的一个部族迁移到格林纳达定居,他们把这个海岛叫做卡默隆(Camerhogn) — 格林纳达最早的名字。他们还把附近另一个岛叫做卡里亚库,意为“被珊瑚礁包围的海岛”,这个名字保留至今。

  1498年8月15日,哥伦布首次看到格林纳达,但从未登上这片土地。哥伦布在其航海日志中把这个海岛起名Concepcion(西班牙语)。由于这一带的风光与西班牙沿海相似,西班牙水手把这个海岛称为Granada,与故乡一个地方同名。后来的法国人占领此地后继续沿用这个名字,称之为Grenade,英国人占领后称其“格林纳达Grenada (读音为:Gre-NAY-da) ”。

  2、国旗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5:3。旗面四周为等距的红色宽边,上下宽边中各有三颗黄色五角星。红色宽边内侧为两两相等的四个等腰三角形,上下为黄色,左右为绿色。旗面中央为红色小圆圈,内有一颗黄色五角星。左边的绿色三角形中有一颗肉豆蔻图案。七颗五角星代表七个教区,中央的那颗代表圣乔治教区。肉豆蔻图案代表格特产。

  红色代表热情、勇气、活力和对自由的渴望。红色的边框象征对团结和睦的维护。黄色代表智慧,同时象征着太阳以及阳光下的岛屿和热情友好的人民。绿色代表肥沃的土壤和丰茂的植被,同时也是岛上农业的象征。

  3、国徽

  国徽的中心图案为盾徽。盾面上的黄色十字代表格国民大多数信奉天主教;十字中心有一艘帆船,是为了纪念哥伦布发现格林纳达,同时也是海上交通与旅游业的象征。盾徽上端是金色头盔和花冠;左侧是犰狳和可可树,右侧为格林纳达鸽和香蕉树。基部是山峦环抱着的火山湖和肉豆蔻,底部的白色饰带上写有格林纳达格言:“尊崇上帝,我们万众一心,从事建设,奋发向上”。

  4、国歌

  啊!格林纳达,我们的土地

  我们永远忠于您

  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

  我们向着目标迈进

  尊崇上帝,景仰先辈

  满怀信仰和勇气

  我们万众一心,奋发向上

  愿上帝永佑我民

  Hail! Grenada land of ours,

  We pledge ourselves of thee,

  Heads, hearts and hands in unity,

  To reach our destiny.

  Ever conscious of God,

  Being proud of our heritage,

  May we with faith and courage,

  Aspire, build, advance,

  As one people, one family,

  God Bless Our Natio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