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格林纳达使馆面向格外交部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4 03:28

    12月22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举办面向格外交部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韦宏添大使、格外长约瑟夫致辞。使馆主要外交官、格外交部各级主要官员出席,双方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友好。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

    韦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格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发扬精诚团结的精神,在双边领域密切沟通,在抗疫、基础设施、农业、住房、体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多边舞台协调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

    韦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1月举行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展望中国共产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再次强调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昂扬斗志,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韦大使强调,下个月,两国即将迎来复交17周年纪念。17年来,中方坚定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与格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格关系必将继续乘风破浪,更上层楼。

    约瑟夫外长表示,复交17年来,与中国共同铸就了成熟、高质量的友好合作关系是格林纳达的一大幸事,包括其本人在内的格民众真切感受到,中方真心实意关怀格社会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格民生改善。他代表格政府对中方多年来的帮助和使馆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约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和世界重要进步力量,领导中国走上民族独立、国家复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可供学习和借鉴的良好典范,格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也衷心祝愿两国都能如期实现国家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