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出席中国外交部援助格林纳达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12-22 06:34

    12月21日,中国外交部援助格林纳达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格首都圣乔治举行,韦宏添大使、格外交部长约瑟夫、卫生部长斯蒂尔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批物资包括防护面罩、防护服、鞋套、医用帽、护目镜、鼻氧管等。

    韦大使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发扬团结抗疫的精神,累计向格援助了7批防疫物资,充分展现两国的深厚情谊。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上提出同心同向,守望相助,全力支持对方抗击新冠疫情,构建中拉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主张。中方愿与格方一道,积极落实会议成果,不断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推动疫后复苏,同心共筑中拉命运共同体。韦大使还对奋战在格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对疫情造成的损失表示慰问。

    约瑟夫表示,中方为全球抗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展现大国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谨代表格政府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中方是格的真正朋友,多年来为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双方友谊不断加深,更在艰难时刻互相扶持。未来愿与中方继续携手抗疫,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拓展丰富双边关系内涵,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斯蒂尔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方再次施以宝贵援手,该批物资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展现中方“言必行,行必果”的担当。相信经过双方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被彻底战胜。

    韦大使和约瑟夫外长还代表双方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