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格林纳达使馆举行旅格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1-12-14 06:01

    12月10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举行旅格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韦宏添大使向旅格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杨世俊参赞主持宣讲会。

    韦宏添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开启中国共产党伟大新征程的起点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重大时代课题,必然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韦大使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表示《决议》是党站在历史转折的重要关头,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一次全面回顾、深刻思考、系统总结,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方面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奠定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决议》最突出的政治成果是“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从13个方面尽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议》从五方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添上最佳注解。韦大使强调,《决议》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在新征程上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韦大使指出,当前中格关系总体向好,双方在新冠疫情大背景下积极开拓渠道,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日前格新民族党领袖、米切尔总理出席第三届中拉政党论坛特别会议,格外长约瑟夫出席第三届中拉论坛部长会,两人均高度赞赏我党治国理政成就和中拉合作给双方民众带来实实在在好处。韦大使表示,旅格同胞和中资机构也在增进民心相通,促进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积极有所作为,深耕细种中格友好,不断谱写新的篇章。韦大使希望旅格同胞和中资机构加强团结,积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为中格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贡献。

    参会的旅格侨领代表和中资机构代表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为增进中格友好关系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在格侨胞及中资机构人员进行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