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会见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
2021-12-10 07:03

    12月8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与格总理米切尔举行会晤。

    韦大使感谢米出席第三届中拉政党论坛,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及其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韦大使还介绍了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通过的《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宣言》和《中国与拉共体成员国重点领域合作共同行动计划(2022-2024)》两份成果文件和中方在会上宣布的重要举措,欢迎格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并表示中方愿与格方一道,推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携手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米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认为两次论坛为拉中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创造良好契机,为拉中开展多项惠民合作提供良好机遇,有助于深化拉中政治互信,切实增进双方人民福祉。米表示,中国是格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多年来为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帮助,令格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有关会议成果,推动拉中、格中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双方还就中国援格抗疫物资和经贸合作项目进展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