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格林纳达使馆举办2021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座谈会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线上业务启动仪式
2021-11-09 05:39

11月7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2021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座谈会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线上业务启动仪式,中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徐波、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黄跃忠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使馆首席馆员杨世俊参赞主持。

韦大使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心得,介绍了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格关系的成果。韦大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引领中国进步、戮力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和海外中资企业人员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伟大光荣。韦大使指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表明,我国经济在恢复中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深度衰退的浪潮中,我国经济复苏走在全球前列,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抗冲击的韧性、强大的修复能力和旺盛的生机活力。

韦大使强调,今年中格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抗疫、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广大在格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克服疫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稳步推进各项援格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在自身健康安全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为中格关系良好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今年8月“格林纳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体现了广大旅格侨胞对祖国和平统一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希望旅格侨胞为实现祖国统一共同努力奋斗。

韦大使正式宣布启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线上办理业务,表示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惠民的领事服务新举措,为在格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使馆双边处主任张波涛、办公室主任刘延喆分别围绕在格中资机构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和“中国领事”APP主要功能、使用技巧、注意事项及我馆推出的企业专管员制度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侨团及中资机构代表一致表示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百年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祖(籍)国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深感祖国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并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给予旅格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关心和帮助。将以实际行动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格友好合作贡献力量。使馆上线“中国领事”APP服务简化证件办理手续,让在格同胞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韦大使在会议现场向黄跃忠会长转交了使馆向华侨华人赠送的装有连花清瘟胶囊等抗疫药品的“安心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