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开放中国潮不息 世界机遇流不止》
2021-09-24 23:52

  9月24日,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开放中国潮不息 世界机遇流不止》。文章介绍了中国实施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决策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实施的新举措,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文章表示,对外开放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但为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对有关行业的不规范行为实施必要监管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是应有之义,有利于从根本上促进中国经济实现公平、有序、可持续的增长与发展,对于世界经济发展也是长期利好,所谓中国政府加大对经济的控制,甚至是在逆转改革开放进程的言论纯粹是主观臆断,在逻辑上站不住脚。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

  文章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在后疫情时代,一个开放的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为国际社会创造市场机遇、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改革开放也为中格深化务实合作,打造更高水平、多层次的双边关系提供良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破浪前行之际,中国真诚希望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世界各国从中国的新发展阶段中受益,也欢迎各国人民继续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携手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