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共同会见格林纳达参、众议长
2021-09-02 22:35

  2021年9月1日,韦宏添大使共同会见格林纳达参议长汉弗莱和众议长皮埃尔,就中格关系、双边合作、新冠疫情等交换意见。

  韦大使介绍了去年12月底到任以来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所做工作及双边关系新发展等情况,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但中方仍克服困难,竭尽全力推进中格在住房、基础设施、农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取得新成果。韦大使对格近期疫情反弹、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并有两起死亡病例表示关切和慰问,同时介绍了中国最新疫情、抗疫成果和国际合作情况,表示中方愿继续向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韦大使向两位议长阐述了中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立场,强调中国支持科学溯源、国际合作溯源,但反对溯源政治化、污名化,反对针对中国,相信格能秉持科学客观公正立场。

  汉、皮感谢中国多年来在各领域向格提供的援助,感谢中国为格抗疫提供的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为全球抗疫事业所作积极贡献,认可中方在溯源问题上的立场,反对将溯源政治化,认为有些国家通过情报部门溯源不会有任何科学结论。二人表示,中国是格的亲密伙伴,格中友好关系将持续稳步推进,希不断加强两国议会交往,拓宽双边合作领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