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证件服务
关于发布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便利措施的通知
2018-06-25 05:53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便利在格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公认证等领事证件,自即日起,我馆对前来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业务的中国公民承诺如下:

  一、关于申办中国旅行证件“一次性告知”的承诺:如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完整,领事官员将现场开具取证单并安排制证;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全,领事官员将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缺材料并提供书面需补充材料清单,同时开具取证单,领事部将在申请人将材料补充完整后为申请人办理证件并通知申请人取件。

  二、关于申办中国旅行证件“只跑一次”的承诺:如申请材料完整,申请人只需来馆一次,取证时无需本人亲自来使馆,可由申请人或申请人指定的代理人持取证单领取;如材料不完整,申请人可与我馆领事官员联系后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件、取件时补交等形式补充材料,领事部将在材料补充完整后为申请人办理证件,并通知由申请人或申请人指定的代理人持取证单取件。

  三、为申请人提供充分咨询。为了避免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定要求,如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有任何疑问,请拨打我馆领事部电话咨询,电话号码:1-473-4397716或1-473-4059898。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 2:00—4:00)。

 

                                                                                                                                                                                                驻格林纳达使馆

                                                                                                                                                                                                2018年6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