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证件服务
申办护照须知
2018-12-31 07:44

  

所有护照业务,如换发、补发及旅行证等,都需要先进行网上预约,根据预约的时间持有关材料到使馆办理,网上填写信息时,一定要准确详细。预约网站地址:http://ppt.mfa.gov.cn/appo/

申请人本人须亲自到我馆申请办理有关护照手续,并根据以下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和证明文件:

一、护照换发

1、现持护照;
2
、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其中一种);
3
、填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4、《国籍状况声明书》1份,到馆填写。
5
、护照照片2张。
6
、使馆接到国内发照机关通知后可为因公出国常驻人员办理护照换发手续。

7、如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换发护照,须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为孩子办理护照的书面声明。

二、护照补发:

1、遗失护照经过的书面报告(并注明当事人姓名、出生日期;原护照号码、发照机关、发照日期);
2
、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
(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其中一种)
3
、填妥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4《国籍状况声明书》1份,到馆填写。
5
、护照照片2张;
6
、遗失或被盗护照复印件(如有);
7
、能证明中国国籍的证件,如居民身份证等(如有);8、如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换发护照,须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为孩子办理护照的书面声明。

 

三、收费标准(东加元):

 项目 收费  项目  收费 
 公务护照换发  0  公务护照补发    0 
公务普通护照换发  0 公务普通护照补发   0
 因私护照换发  47   因私护照补发  47

注:证件办理通常需1-3周,可在预约系统查询办理状态,办妥后由使馆电话通知您领取,无加急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