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保护
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最新通知
2021-03-05 04:52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1年3月5日起,自格林纳达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48小时内在驻格林纳达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两者缺一不可。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应于乘客登机前48小时内在格林纳达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如12月1日接受检测采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2月3日。换言之,如航班时间为12月3日,则采样时间应在12月1日(含)之后。

  二、检测机构

  我馆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如下:

  1、中文名称:格林纳达总医院

  英文名称:Grenada General Hospital

  地址:Grand Etang Road St. George's, Grenada

  联系方式:+1 473-440-20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6:00

  请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时间

  2、中文名称:圣奥古斯汀医院

  英文名称:St. Augustine’s Medical Services

  地址:St. Paul's Main Road, St Pauls

  联系方式:+1 473-440-6173/74/75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5:00,周六8:00至12:00

  我馆指定的血清抗体检测机构为:

  中文名称:圣奥古斯汀医院

  英文名称:St. Augustine’s Medical Services

  地址:St. Paul's Main Road, St Pauls

  联系方式:+1 473-440-6173/74/75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5:00,周六8:00至12:00

  三、检测要求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如您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您务必不超过经两国中转赴华,并在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上传您的行程单和有关国家的居留证明。如您的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可能影响您获得符合乘机要求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对搭乘包机航班赴华、不经第三国中转人员,应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釆样、检测,并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向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三)对自格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格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向我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须在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向驻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的中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第一次检测在格林纳达进行,并于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釆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第二次检测在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并于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四)所有赴华人员均须按我馆要求,进行核酸、血清特异性IgM抗体“双检测”,如您已接种新冠疫苗,请将已完成接种相关证明、检测结果证明、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证明一并上传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将综合考虑您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具体请以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复核结果为准。

  四、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自格出发回国的中国公民,在当地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登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自格赴华尚无直飞航班,需经第三国中转。无论是否入境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相关乘客均需在中转国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获得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后,按同样程序,向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健康码有效期以采样日期为起算点。

  五、外国公民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从格出发赴华的外国籍乘客,在当地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均为阴性的证明后,须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证明(检测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对。

  自格赴华尚无直飞航班,需经第三国中转。无论是否入境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相关乘客均需在中转国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获得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后,按同样程序,向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以采样日期为起算点。

  六、特别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如您无法按要求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乘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请谨慎选择中转乘机赴华路线。提前认真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规定,以及中转地涉及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相关要求,避免因在中转地无法入境或检测、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造成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增加疫情感染风险。

  (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长途乘坐飞机的交叉感染风险极大,应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如非确有需要,建议暂缓乘机回国。确需回国人员要根据要求接受行前检测,并在检测后做好自我隔离,切勿安排聚餐会友等活动,以免发生感染。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