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安全防范及预警信息
提醒在格中国同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2021-08-28 04:55

  随着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近期格林纳达疫情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确诊病例明显增加,并呈多点聚集性暴发态势。截至8月27日确诊病例已由8月上旬的170例猛增至295例,其中活跃病例达105例。DELTA变异毒株是迄今发现新冠变异病毒中传播性最强的毒株之一,具有传播速度快、致病性强特点。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格中国同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防疫之弦,防范新冠变异病毒,确保健康安全。

  一、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和全球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不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应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避免不必要对外交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不聚集。如确需外出,务必戴口罩,必要时戴手套,坚持非必要不出门,非紧急不旅行。

  二、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构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可有效起到预防和避免疾病加重的作用。格目前有阿斯利康-牛津和辉瑞两种疫苗可供选择,建议尚未接种疫苗的在格中国公民依托格接种计划,在知情、资源、责任自负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情况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并及时向使馆备案。

  三、继续做好预防措施。即便完成疫苗接种,也要持之以恒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要求,做好防疫用品、常用药品和生活物资的储备。

  四、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确诊感染,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和联系诊治,避免发生次生传染。

  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 473 4059898

  邮箱:consular_grd@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