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合作 > 文化交流
分享在华生活,情系美好华夏
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日”主题活动
2019-01-27 23:00

  当地时间1月18日,在“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歌声中,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迎来了中国主题日:“我了解的中国”主题活动。

“中国日”主题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由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主办。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办公室主任孙森、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大卫·弗莱明、中方负责人许家清、当地媒体记者、汉语教师、汉语桥学员、西莫兰中学学生代表和汉语爱好者等出席活动。

文化展示区一角

附近小学的学生们前来参观

  富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吸引了不少学生带着好奇心前来孔子课堂一探究竟。看到装饰在墙上及放在桌子上的京剧脸谱时,他们大呼惊喜,纷纷试戴在自己脸上,开心大笑。有的学生看到文房四宝,握着毛笔,不知如何下手。孔子课堂教师耐心向学生们展示如何正确使用毛笔,博得一片掌声和欢呼声。

往届“汉语桥”学员分享自己的心得

  活动中,“汉语桥”往届学员向大家分享了在中国有趣的经历及感想,还表示特别怀念在中国的时光,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争取再次去往中国。去年参加“汉语桥”的两名学生,周文和杨昆用汉语声情并茂地讲了一则有趣的故事《逗你玩》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

周文和杨昆在讲述有趣的故事

  武术爱好者赵斌曾在中国河南少林学习过六个月的武术,回国后更是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赵斌分享了自己曾在中国学习的日子,更是表示武术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他鼓励学生们去中国学习,去开放自己的思维开阔自己的眼界。

赵斌(右一)和武术学生

  西莫兰学校是格林纳达最有声望的私立中学,去年以来,该校小学部已将汉语作为必修课,汉语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

西莫兰学生代表

  通过“中国日”主题活动,为曾赴华学生与玛丽秀社区大学学生、汉语爱好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机会,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习俗,也加强了格曾赴华学生、现各行各业有为人士对中国的感情维系,为中格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