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合作 > 文化交流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林纳达赛区预赛成功举办
2018-04-07 05:07

  4月5日,第四届格林纳达中文比赛暨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格林纳达赛区预赛在格玛丽秀社区大学(TAMCC)成功举办。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TAMCC校长布里顿及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赵永琛大使以及布里顿校长等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格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赵大使致辞表示,这是格林纳达举办的第四届“汉语桥”中文比赛,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格林纳达青年开始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加深了对中国发展、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了解。这有利于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中格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TAMCC校长布里顿表示, TAMCC孔子课堂自成立以来,在中国语言文化推广方面做出了巨大的成绩。汉语将世界各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同时也加强了各国人民之间的信任与合作。他将一如既往尽其所能支持助力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在格推广。

  本届比赛分设笔试、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11名格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在主题演讲中,选手围绕着“快乐学汉语”这一主题生动地抒发了各自对汉语和中国的喜爱,表达了希望通过汉语这座桥梁实现人生理想的强烈愿望。在才艺表演中,选手有的表演中国民族舞,有的现场剪纸,有的表演单口相声,有的演唱中文歌曲,表演精彩纷呈,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