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合作 > 文化交流
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元宵节庙会”
2017-02-13 23:51

  2月11日,第三届“元宵节庙会”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市卡瑞纳治港区(Carenage)成功举办。本届庙会活动汇集了中国书法、茶艺、武术、中医、剪纸、十字绣、园艺、中国美食及中国特色商品展示和义卖,义卖筹款捐赠给格Grensave儿童基金会。格代总督威廉姆斯夫妇、旅游及民航部长莫德斯特、文化部长胡德、卫生部长斯蒂尔、执行部长皮埃尔、古巴驻格大使巴拉格尔、参议员戴维、外交部常秘布朗、格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丁等格政界、文化界知名人士、使团代表及民众一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大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福字和对联,中国元素比比皆是,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在活动前夜,中国驻格使馆还举行了“点亮石榴岛”活动,火红的灯笼在卡瑞纳治港区的夜里连成了一条红色长龙,吸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庙会在喜庆中国舞狮中拉开帷幕,欧渤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格高层互访不断,教育文化交流频繁,双方在刑事司法、农业生产、低收入住房、人员培训等领域成果丰硕,格赴华培训人数在加勒比地区居前列,越来越多的格民众对中国文化兴趣浓厚。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庙会已成为格民众心目中的文化盛事,也是格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希望庙会活动帮助格民众更好地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

  格旅游部长莫德斯特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鸡年,鸡寓意吉祥,愿格中两国在鸡年万事吉祥。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格的真诚帮助,格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中国。感谢中国驻格使馆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多做善举。

       

       

       

  活动现场吸引大量格民众及游客参与,中国美食、中国商品、武术、中医等展区更是摩肩接踵,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欧渤芊大使在现场领衔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莫德斯特、斯蒂尔、皮埃尔等多位内阁部长亲自参与了十字绣等多项体验项目,并连连称奇,格林纳达中国武术协会献上多场武术表演,活动现场观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好评如潮。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格使馆主办,格林纳达华侨华人联谊会、在格中资企业等协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