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使讲话及文章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祸乱全球抗疫努力》
2021-08-20 05:11

 

  8月18日,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今日格林纳达》发表署名文章《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祸乱全球抗疫努力》。

  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未遇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探寻新冠病毒起源对人类了解病毒、战胜病毒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一向认为,新冠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必须交由专业人士解决。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本着开放透明的原则与世卫组织开展密切合作,世卫组织-中国联合专家组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报告得出明确结论,确认实验室泄露途径“极不可能”,这个科学客观的结论已得到国际科学界的公认。

  文章表示,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溯源计划继续将实验室泄露论作为研究重点明显有违常理,在正式散发前也未广泛征求成员国尤其是当事国中国的意见,其背后有明显的政治因素。一段时间以来,个别西方大国反复向世卫组织施压、大肆炒作“泄露论”,意图转移国内矛盾,玷污中国国际形象。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溯源计划的提出,证明新冠病毒溯源俨然已遭政治化。

  文章强调,精诚团结,携手抗疫是当今的唯一正道,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无异于逆势而动,一来阻碍了解病毒起源真相,二来扰乱国际抗疫合作,三来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意愿,可谓百害而无一利。中方愿与各秉持公正立场的国家一道,共同抵制病毒溯源政治化,营造健康良好的全球抗疫氛围,朝着最终控制并战胜疫情的目标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