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使讲话及文章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主流媒体上发文《关于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无知与伪善》
2021-04-20 05:12

  4月16日,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信息报》、《格林纳达声报》等主流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关于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无知与伪善》,驳斥反华势力对新疆抹黑诋毁,激浊扬清,正本清源。

  文章说,新疆棉花生产过程合法合规、光明正大,凝结着新疆各族人民的辛勤劳动与汗水,不容任何外部势力诋毁和污蔑。新疆劳动人民的就业权利得到良好保障,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纯粹是无稽之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甘当西方反华势力马前卒,必将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抵制和反击。

  文章表示,中国政府多次重申,新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数据显示,近年来,新疆社会形势总体稳定,经济发展取得重要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国际社会对新疆建设成就有公正评价。然而,反华势力对此视而不见,充分暴露其以人权为借口进行政治操弄、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和阻挠中国发展进程的险恶用心。

  文章最后呼吁,国际上的有识之士应倾听新疆人民发自肺腑的真实心声,拒绝反华团体自命清高的胡言乱语。新疆洁白棉花不容抹黑,中国内政不容干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