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使欢迎辞
大使致辞
2020-12-21 01:52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网站。

  格林纳达是美洲西印度群岛中向风群岛南端的小岛国,地处东加勒比海南部,由一大二小三个主要岛屿组成,南距委内瑞拉约160公里。格林纳达于1498年8月15日首次被哥伦布发现,后来先后沦为法国、英国殖民地。1974年2月7日独立。现为英联邦成员。格林纳达陆地面积344平方公里,本土常驻人口仅约11万,海外侨民则达20余万,旅游、农业、侨汇、外援是其主要经济来源,2019年人均GDP约为11320美元。格林纳达雨水充沛,植被茂密,热带雨林和灌木几乎覆盖全岛。全年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海水蔚蓝,海浪轻柔,沙滩白净细腻,风光迤逦,加勒比人文风情独特迷人,是观光旅游胜地,每年吸引50多万游客,有众多外国游轮停靠。首都圣乔治有国际航班飞往纽约、伦敦、法兰克福等地以及周边邻国。格林纳达人民温和,社会治安总体良好,各种法律法规比较健全,投资政策优惠。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格林纳达于1985年10月1日建交,1989年8月7日中止外交关系,2005年1月20日恢复外交关系。复交16年来,中格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体育、教育、司法、警务、医疗、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和务实合作稳步发展,成果丰硕。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协调和支持。多年来,中国本着南南合作和国际主义精神,向格林纳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格林纳达人民的广泛赞扬。2015年,中格实现全面互免签证。2018年,中格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本着密切友好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的精神,致力于拓展中格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热烈欢迎中国各界朋友到格林纳达观光旅游、商业考察和投资兴业,大使馆将全力提供政策咨询、协助和其他优质服务,共同为促进中格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热切期待着您的光临和宝贵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