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信息 > 教育合作
韦宏添大使出席中国浙江—格林纳达渔业发展在线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8-27 04:27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5日上午,“中国浙江-格林纳达渔业发展在线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驻格大使韦宏添,浙江省外办副主任彭波、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利江,格渔业部常秘史蒂芬等出席并致辞,格代表农业和渔业界的参议员圣克莱尔、25位格学员出席仪式。

  韦大使介绍了中格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海洋命运共同体、中国海洋发展和保护、“蓝色经济”发展等情况,表示渔业是格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就业和民生紧密相关。受新冠疫情影响,格渔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中格双方在渔业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等领域有很大合作潜力。浙江是渔业大省,此次培训班是浙江省继向格提供抗疫物资、举办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后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采取的又一举措,相信将为格疫后渔业发展和经济恢复做出贡献。

  史蒂芬常秘感谢中国政府对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感谢浙江省对格疫情防控和渔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希进一步深化中格在渔业等领域的合作。

  彭波副主任和陈利江副厅长分别介绍了浙江与格开展务实合作、浙江海洋资源和渔业发展等情况,表示浙江省愿与格有关部门加强互利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为中格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